大家帮忙用日语翻译一下`````(不是专业的请勿误人子弟)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5/08 06:24:27
各位朋友:上午好,欢迎大家来到河北正定!
今天我有幸带大家参观的是我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隆兴寺。隆兴寺是我国著名的寺院之一,素有华北四宝之称,始建于隋开皇六年,到现在已经经历了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了。其实,隆兴寺最初的名字为“龙藏寺”,就是藏龙卧虎的龙藏,在宋初时藏字曾被改为了兴旺的兴字,在康熙四十九年时才改为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个名字—隆兴寺。从名字我们也可以联想到,在历代年间我们的隆兴寺香火有多么的旺盛了。
隆兴寺以大悲阁为主体采用中轴线布局修建,是一个南北纵深规模宏大的宋代建筑群。寺院现存面积为82500平方米,主要建筑分布在南北中轴线及其两侧,整个建筑群高低错落主次分明,是研究宋代佛教寺院建筑布局的重要实例。介绍了这么多,想必大家一定对这有着千历史的宗教建筑群有着浓厚的兴趣吧?现在请大家随我一起去看看它神秘的面孔吧!
隆兴寺内有六处文物堪称国内之最,穿过天王殿和大觉六师殿遗址,现在在大家眼前这座雄伟的殿宇就是我们今天要参观的第一处国内之最,中国建筑孤例:摩尼殿。摩尼殿始建于北宋皇佑四年,占地1400平方米,正如大家所见它的布局十分独特,大殿的殿身中央为重檐歇山顶,正方形殿身的四面正中各出一山花向前的歇山抱厦,使整个建筑平面形成了十字型。我们从外观看整个大殿重叠雄伟,富于变化,这种建筑方式在我国现存宋代建筑中仅存的一例。大家再看,殿檐下斗拱宏大分布疏朗,柱子用材粗大,有明显的卷刹侧角和生起,均与宋代的《营造法式》相符。我国古建筑专家梁思成先生发现摩尼殿后大加赞誉,称这种布局平时除去北京故宫紫禁城角楼外,只在宋画里见过,大家现在是不是有种穿越时空身在宋画的感觉呢?大家赶快从联想中出来吧,我们从外观欣赏完这画一般的建筑后,让我们一同进去欣赏一下它更美的内涵吧!
请注意,下面我要介绍隆兴寺的第二最了,中国最美的倒坐观音,大家请看摩尼殿内槽北壁的这一座泥塑五彩悬山,悬山中现存塑像30余身,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正中这尊五彩观音菩萨像,俗称“倒坐观音”。因观音菩萨有“众生普渡不完,誓不回头”的誓言,而芸芸众生永远也普渡不完,故形成倒坐观音形象。观音像高3.4米,大家请看那双智慧深藏的双眼微微俯视着我们,大家是不是有心头一震的感觉呢?其实她美的不仅是姿态优雅端庄,面容秀丽恬静,美的还有她那广阔的胸怀和她感人的慈悲。

各位の友达: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みんなを歓迎して河北に来て决めています!
今日私が幸运にもみんなを连れるのが见学します我が国の重要文化保护财で、隆兴の寺。隆兴の寺は我が国の有名な寺院の1つで、华北の4宝の称がもとからあって、隋の开皇に6年作られて、今まですでに1千4百年余りの歴史を経験しました。実は、隆兴の寺の最初の名前は“竜が寺を隠します”で、人材が埋もれている竜蔵、宋の初めの时に字を隠してかつて盛んなことに変えられて字に盛んになって、康煕の49年の时にやっと今私达の见たこの名前―隆兴の寺に変えます。名前から私达もを连想することができて、歴代の年间に私达の隆兴の寺の线香やろうそくはなんとの盛んさがありました。
隆兴の寺は巻いた糸の配置を大いに阁を悲しむことを主体が采用する中ににして建造して、1つの南北の深さの规模の広大な宋が建筑群に代わるのです。寺院の现存の面积は82500平方メートルで、主に南北の中で分布の巻いた糸と両侧を造って、全体の建筑群の高低の入り乱れている軽重は明らかで、宋を研究して仏教の寺院建筑の配置の重要な実例に代わるのです。绍介したのはこんなに多くて、きっとみんなはきっとこれに対して千歴史の宗教の建筑群を持っていて浓厚な兴味を持っているようにしましょうか?今みんなに私に従っていっしょにそれの神秘的な颜を见てみてもらうようにしましょう!
隆兴の境内の6か所の文化财は国内の极みを称することができて、天王の殿と大きい眠りの6师の殿の遗迹を横切って、今みんな目の前にこの雄大な殿宇私达の今日见学する第1か所の国内の极みで、中国は朕の例を造ります:こする尼の殿。こする尼の殿は北宋の皇佑に4年作られて、1400平方メートル场所をとって、まさにみんなの见るところのその配置のようなのは非常に独特で、正殿の殿の身の中央の重视するひさしは山顶に休んで、正方形の殿の身の四方の中央はそれぞれ1山の花の前に向かったことを出して山に休んでビルを抱いて、全部平面を造って10フォントを形成したことを使用します。私达外で全体の正殿の重复を観覧するのは雄大で、変化に富んで、このような建物の方式の我が国が宋に现存して建物に代わります中でわずかに残す1つの例。みんなは更に见て、殿のひさしの下で斗拱が広大に分布するのがまばらではっきりして、柱の用材は